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纪要三亚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11月1日电 (记者吴钟斌)今天,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在海南省三亚市共同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吴仪说,今年是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建立十周年。十年来,双方合作取得很多重要成果。双边贸易额翻了两番,今年有望突破280亿美元。能源、投资、科技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取得新进展,交通、通信、口岸等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显著,银行、保险、信息等贸易服
务体系日臻完善。

  吴仪说,一年来,委员会各分委会积极努力,认真落实第八次会晤委员会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开创了各领域互利合作的新局面。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确定未来合作重点和目标,包括继续扩大贸易规模,改善贸易结构,规范贸易秩序,加大投资力度,扩大边境和地区经贸往来;加强在油气勘探开发、

天然气、电力等
能源
领域的合作;深化两国在科技、航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茹科夫赞同吴仪对两国关系和双边合作的评价。他说,过去一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了重要进展,相互信任进一步加强。俄方对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感到满意。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应在这一良好基础上,推动、规划、落实两国在贸易、投资、能源、科技、民航等领域的合作,使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晤后,吴仪和茹科夫共同签署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纪要》。

  海南省省长卫留成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晚上,海南省政府在三亚万豪度假酒店举行招待晚宴,宴请俄罗斯代表团一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