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征兵全面展开 应征青年实行“封闭式”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46 温州新闻网

  昨天,是我市今冬征兵工作开始体检的日子。大清早,热血青年就纷纷来到各地的体检站接受祖国的挑选。市党政军领导王建满、刘奇、乔吉林、黄德康、陈莲莲、姜嘉锋、郭登明、王超等来到了龙湾区征兵体检站,看望并慰问了应征的适龄青年和医务人员。

  据悉,我市征兵的号角吹响后,各县(市、区)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到10月底,各地已相继完成了对应征青年的目测和政治初审工作。昨
天起,各地均抽调了业务强、素质高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组,对应征青年实行“封闭式”体检。作为我市心理检测试点,龙湾区还将对应征青年进行心理检测。

  在龙湾区体检站的候检室里,王建满、刘奇一行一一问候了正在等候体检的青年,向他们了解了个人和家庭情况。现年19周岁的王成建说,他中学毕业后,在乐清某企业上班,在得知征兵的消息后,就请假回来参加体检了。王建满鼓励他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敢接受部队挑选,到部队最需要的地方去。当得知检测视力的陈碧如医生已连续10多年参加征兵体检工作时,王建满连说,兵员的身体素质十分要紧,体检医生的责任很重,一定要严格把好关。

  王建满在检查时指出,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是一项事关国防建设、事关现代化建设、事关社会稳定大局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信心、增强信心、充满信心地将任务完成好;要严格把好政治素质关、身体素质关和文化素质关,为部队输送合格的、优秀的兵员;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形成当兵光荣的社会氛围,增强适龄青年当兵的义务意识和法律意识。(记者郑葵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