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关专家指出:科技、新闻从业人员是“过劳死”高发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5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1日电快节奏生活中,长期超负荷工作让越来越多的人因劳累而疾病缠身。最近有关专家提出,科技、新闻、广告、企业、演艺人员等行业从业人员,都是“过劳死”的潜在人群。

  据有关资料表明,慢性疲劳综合征在城市新兴行业人群中的发病率为10%至20%,在某些行业中更高达50%,过重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成为猝死的凶手之一。

  有关心理学专家研究发现,当一个人感到烦恼、苦闷、焦虑的时候,他身体的血压和氧化作用就会降低。而人的心情愉快时,整个新陈代谢就会改善。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心血管疾病专家李学奇介绍,“过劳死”以脑力劳动者为主要人群,其前期症状为胸闷、出冷汗、疲倦、莫名的烦躁、排便干。“过劳死”相当一部分人是在睡眠中发生,尤其是凌晨零时,其中80%的人都是由于心脏问题引起的。另一种为心、脑、肾等大血管上长肿瘤而导致“过劳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