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云一鞭炮作坊爆炸 厂房夷为平地十余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7:59 大众网

  本报11月1日热线消息(记者鲁超国)1日下午,在庆云县一村庄内,一非法鞭炮制造点发生爆炸,3间厂房被夷为平地。据了解,事故造成十余人伤亡。而且,剧烈的爆炸殃及了周围村民。

  1日晚上7时许,当记者来到庆云县庆云镇后官村时,刚进村就感觉到一股紧张的气氛。记者来到村东看到,一个水塘南侧已经成为一片平地,地面上还有被推土机推过的痕迹
。但是,现场仍然一片狼藉,到处是破碎的砖石瓦块,还有被烧焦的衣服,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烟味。西侧的几间房屋也只剩下一些残垣断壁。路旁边的玉米秸秆被烧得焦黑。记者在一些土块中间找到一些鞭炮的外壳。

  记者来到附近一住户家里,他们家的门只剩下一个横架,女主人说:“我们家离爆炸的地方有十几米,你看看,把我们家的门都砸掉了,窗户上的玻璃也全部震碎。”男主人说,下午1时许,当时他刚刚走出家门,只听连续“轰”、“轰”两声巨响,他感觉整个地面都在颤抖,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只见眼前不远的房屋发生了爆炸,当时浓烟遮住了天空,木头、石块等东西满天飞,他差点瘫倒在地上,额头也不知被什么东西狠狠地砸了一下。3间平房几乎被夷为平地,而且附近的房子也被震塌。他家的房子是土房子,当时土“哗啦哗啦”地往下掉。接着,附近能着的东西几乎都着起火来,他见状不妙,连忙扑救门前的大火。“要是我家的房子被烧了,我就没住的地方了。”他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个住户家里,只见一名小伙子满身是灰尘,院子里到处是灰尘、土块、玻璃碴儿和碎了的木屑。小伙子说,当是他正在看电视,只听到两声巨响,他的耳朵一阵轰鸣,电视机也被震坏。损失最为惨重的一家,大门被震坏,院子里的一个塑料桌子被一个从天而降的水壶击了一个大洞,房子不仅门窗玻璃被震坏,连墙面和房顶也出现不少裂缝。房顶的瓦也大都翘了起来。据村民讲,事故发生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理事故,消防官兵也赶来将火灭掉。后来,又有人叫来推土机将废墟推平。

  对于这次爆炸事故的真相,大部分村民都不愿意向记者透露。有的村民告诉记者,有人在那里非法制造鞭炮,已经干了好几年了,并雇用了一些外村的人来干。村民说,他们看到有十多个人被送到医院,伤势看上去都很重,有的已经当场死亡。

  随后,记者来到庆云县医院,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他们是接的夜班,从后官村具体送到医院多少人他们也不清楚。病房楼6楼的一名护士告诉记者,他们这里送来了一个,但是不久就死了。在7楼病房内,记者见到一名受伤的小伙子,他面色蜡黄,脸上还有血迹。他的母亲告诉记者,小伙子是在鞭炮厂打工的,不是后官村人,在这次事故中被炸伤。记者从村民、医院和殡葬处了解到,这次事故共有十多人伤亡,其中后官村3名妇女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