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博会“中华牌”效应滚雪球参展企业总数达一二九八家,其中首次参展企业三五一家,占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惟郑蔚报道

  本报讯今年上海工博会将更加凸显“中华牌”的特色,据主办方昨天披露,今年工博会市外企业参展净面积1342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6.25%,占总数的40%。参展的兄弟省市达27个(包括4个计划单列市),新增加的有广东、安徽等省。东北、西部地区高科技产品参展企业的面积有1290平方米,涉及37家企业,占市外参展面积的10%,上海工博会已经成为展示
我国当代工业和先进技术的大舞台。据悉,神舟六号搭载的2010年世博会旗将出现在世博集团的展馆中。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信息产业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1月4日至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年工博会的主题仍然是“信息化与工业化”,重点展示现代装备。

  今年工博会场馆依旧选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办展规模比上届有所扩大,总的展览净面积34030平方米。参展企业总数1298家,其中首次参加工博会的企业有351家,占参展企业数的27%。统计目前申请的国内外专业观众已有17500多人,比上届增长59.09%;境外团组22批,比上届增长29.41%。

  今年工博会将展示我国和世界各国信息技术和制造装备业的先进成果,许多展品具有世界先进水平,自主创新、科技创新,成为一大亮点。

  另外,今年工博会的论坛紧扣“信息化与工业化”主题,聚焦当前相关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前沿性、前瞻性、专业型的特点,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和企业家参加,开展务实研讨。

  第七届工博会继续设立金、银、铜奖、创新奖和“产权交易最佳策划奖”。本届评奖更强调自主创新和产业化;将邀请4-5位外籍专家、15位两院院士担任评委和咨询专家,提升评奖权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