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在湖南考察工作时强调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 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工作中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长沙11月1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日前在湖南考察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转变思路、扎实工作,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10月28日至11月1日,吴邦国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
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省长周伯华等陪同下,深入农村、企业、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考察。

  吴邦国指出,科技创新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内在支撑和不竭动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紧迫而又长期的任务。一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形成科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和体制,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资金变为技术、技术变为资金、资金变为更高层次技术的良性循环。二要抓住技术开发和市场开发两个关键环节,努力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下大力气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三要通过企业上市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经营管理跃上新水平。

  考察期间,吴邦国还专程来到省人大机关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