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八部门联手严打“黑”职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您遭遇求职骗局,请打本报热线86969110举报

  本报讯(记者肖建实习生马萌)昨日,记者在成都市政府召开的整顿规范劳动力(人才)市场秩序专题会上获悉,政府将首次组建由劳动保障、公安、工商、物价等多部门参加的整顿规范劳动力(人才)市场秩序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长效机制规范整顿劳动力(人才)市场。从今日起至11月30日,成都市劳动保障等8个部门将联手对全市的劳动力(人才)市
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坑骗求职者钱财的“黑”中介进行查处,并重拳打击以职业介绍为幌子骗取钱财的违法行为。市民长期以来反映强烈的“黑”职介骗取求职者钱财的现象有望得到改观。

  在此次的专项行动中,8个部门将告别单兵作战,联手出击打击职业介绍行骗的不法分子,取缔非法职业介绍组织,清理整顿违规经营的职业介绍机构。整顿行动将以五城区和高新区为重点,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各区(市)县监察大队将根据求职者的投诉,对辖区职业中介机构进行一次清理排查,严处涉嫌诈取求职者钱财的机构。

  据悉,今年1-9月,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接到了有关职介的投诉举报626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44.72%,共查处骗取钱财的“黑职介”、“歪公司”191家,追回被骗金额26.73万元。今年9月12日,成都还发生了一名求职者为追回500元押金,刺死“黑”职介人的流血事件。

  □特别提醒

  遭遇求职骗局快投诉

  今日起,本报将开通举报热线86969110,如果你在求职过程中遭遇到陷阱或骗局,请保留好证据,同时向我们反映举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内将你的举报移交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同时,你还可向成都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86647504)或各区(市)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