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榴弹误当玩具耍 炸飞一家五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金堂县,事故造成1死4伤,警方正追查手榴弹来源

  “轰!”昨日中午1点左右,金堂县九龙镇五星二组黄部财家里发出一声巨响,周围住户纷纷放下手中的饭碗前来查看,只见黄部财和三个儿子以及一个孙子全倒在血泊中。而这场造成一家人一死四伤的灾难是由黄部财的三儿子黄斌全拉爆了孙子黄国洪捡回家的一个手榴弹引起的。

  4天前孙子捡颗手榴弹回家耍

  昨日下午2点左右,虽然10岁的黄国洪受伤较轻,但过度的惊吓让他神情呆滞。“我是在附近的铁厂捡到手榴弹的。”淮口镇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内,黄国洪依偎在坐在轮椅上的父亲黄美全身边,他结结巴巴地说,10月28日,他跟随同村人的货车到兴平铁厂拉货,当时他在废铁堆里发现一颗造型奇特的手榴弹,贪新奇的黄国洪就偷偷将手榴弹放在车上带回了家。回家后,黄国洪就将手榴弹藏在洗衣石板下,一有空就拿出来玩。

  午饭时叔叔误作假弹拉爆了它

  直到昨日中午,正在父亲黄部财家中吃午饭的三兄弟才发现了黄国洪手中的手榴弹。得知这枚手榴弹已经在黄国洪手里呆了4天,本来还有些害怕的黄斌全打消了疑虑,他和在座的家人观看之后一致认为:这枚“逼真”的手榴弹一定是教练用的“假货”。于是,全家人继续吃饭,而黄斌全在研究了一阵后,随手拉开了手榴弹引信。

  “咋个在冒烟哦?”突然,黄斌全发现情况不妙,他一边叫,一边反应迅速地将手中的手榴弹往身边一甩。此时,其父亲和兄弟也立刻起身准备逃跑,不幸的是,他们还是晚了一步,黄斌全语音刚落,伴随着手榴弹发出的巨响,黄部财一家5口全部被炸翻了。

  好惨!一家男人全倒在血泊中

  下午2点30分,阳光透过黄部财家院子上方被炸成“满天星”状的石棉瓦里照射下来,饭桌下沾着血迹的食物和破碎的饭碗仿佛告诉人们,灾难发生前,一家人正在其乐融融地吃饭。而饭桌2米外一个深度在20厘米左右的弹坑和2摊相隔6米左右的血迹则将人们的思绪拉回到了1死4伤的现实中来。

  “当时我也在吃饭,那声巨响把我手里的碗都震掉了。”住在黄部财隔壁的杜大姐第一个赶到现场,看见那么多人躺在血泊中,杜大姐惊呆了。她冲上前去帮忙包扎,几分钟后,被爆炸声引来的其他邻居也开始参与救援。这时,黄部财已经死亡,而其余的人流血不止,热心的邻居马上开着卡车将受伤的4人送到了淮口镇第二人民医院。

  家里女人:支柱受伤生活艰难

  在院子里四处飘撒的纸钱灰烬中,躺在房内的黄部财再也不能回应家人的声声呼唤。“公公死得好惨,全身都被炸烂了。”大儿媳妇沈素兰哽咽着说,今年5月婆婆去世后,64岁的公公一直郁郁寡欢。今天中午,几兄弟再次约好回家陪公公吃饭,谁知饭还没吃完,公公就去了,三兄弟也都被送到医院抢救。虽然中午在工厂做零工的女人们躲过了这一劫,但她们却宁愿受伤的是自己。沈素兰告诉记者,家里本来就不富裕,如今负责养家的男人全都受伤,医药费咋办?万一男人们有个三长两短,以后的生活又怎么办?

  铁厂:手榴弹不是厂里的

  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黄国洪捡到手榴弹的兴平铁厂。铁厂大门紧闭,透过门缝记者看到,黄国洪口中的废铁堆就在距离大门几十米远的地方。门卫拒绝记者进入厂区,但他坚定地说手榴弹绝对不是在铁厂捡到的,铁厂在1个月前已经停产,他也从来没见过黄国洪到铁厂来过。

  据悉,地当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见习记者钟紫微摄影谭曦报料人:蒋先生黄女士线索奖:各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