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主被扇耳光 扒手变成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2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禄成聪)18岁女孩何洁(化名)手机被偷,当发现扒手欲上前与其理论时,招来的竟是对方的耳光。幸好两中专生挺身而出,将猖狂的扒手制伏,何洁的手机失而复得。

  由于扒手蒋某在扒窃过程中暴力殴打失主,昨日,蒋某被反扒三支队以涉嫌抢劫刑拘,蒋也是反扒总队处理的首位偷窃转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仅几分钟手机不翼而飞

  10月30日中午12点,贵州来渝打工的何洁与三名同事在石桥铺逛街。走到一超市门前时,何洁发现两男子尾随其后。她悄悄回头“打望”,发现两名男子竟是帅哥,何洁与同事开玩笑:“咱逛街,后面还有帅哥保护!”

  几分钟后,帅哥失去了踪影,何洁想拿出手机看时间,才发现手机不翼而飞。何洁立即想到手机可能被刚才尾随其后的两名男子偷走了,她和三同事立即分头找人。

  跟踪扒手反被狂扇耳光

  何洁刚走出20多米,就发现了两帅哥的踪影。何洁来不及招呼同事,悄悄跟在两人后面。

  其间,两男子故意走走停停。约走出80米后,两人突然分开。看到黑衣男子手里拿着手机,包里还鼓鼓的,何洁推断自己的手机可能在他身上。于是何洁选择跟在黑衣男子身后,一直来到石桥铺一旧手机交易市场。黑衣男子很快与一名妇女攀谈起来,一会儿,男子走到路边,准备拦车离开。眼见扒手要溜,何洁走上前去拍了一下黑衣男子的肩膀,还不及说话,男子转身抓住她的头发,“啪、啪、啪”连扇了她几个耳光,嘴里骂着“谁偷你的手机啦?”打完何洁后男子立即跑开。

  被打掉隐形眼镜的何洁看不清方向,只好大声呼叫:“抓小偷!”两名路过此地的中专男生闻讯赶来,黑衣男子见状边跑边把外套脱去扔在路边。中专男生追出近100米后,将黑衣男子死死按在地上。

  涉嫌抢劫帅哥扒手被刑拘

  黑衣男子被两名中专生抓住后,不断求饶,连称自己没有偷手机,并主动翻开身上所有的包让两人检查。此时,接到报警的高新区110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很快从黑衣男子扔在路边的外套中搜出了何洁的手机。随后,黑衣男子被扭送到反扒总队第三支队。

  据了解,由于蒋姓黑衣男子在扒窃被发现后使用了暴力,对扒窃对象造成了身体伤害,他的盗窃行为构成了转化型抢劫罪,昨日,警方以涉嫌抢劫将其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