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车上叫嚣“我要摸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20 重庆时报

  

小偷车上叫嚣“我要摸包”(图)

  唐友正用手去抓受伤的耳朵本报记者陈艺丰摄

  本报讯(记者苟明)“你要干啥子?”“我要摸包!干啥子嘛!”昨日下午1时许,一伙小偷在公交车上公然叫嚣。当一男乘客提醒受害者时,被小偷打得口吐鲜血。然而,车
上众乘客却视若无睹。

  小偷公然叫嚣要摸包

  昨日下午1时许,重庆网通上清寺销售员唐友从牛角沱公交车站上车欲到南坪,唐坐在左边第二排靠里面的位置,外边坐着一女子,而其前排则坐着一个40多岁的男子。车到菜园坝时,唐发现身旁站着几名男子,其中一男子试图用手掏前边男子的包,但是因位置比较远,所以没有得逞,一男子便让坐在唐外边的女子让一下,该女子随即就站起来了,男子坐下后,还是觉得不方便,又对唐说:“让一下。”唐见这几个扒手太嚣张便没有让,只是说:“要干啥子嘛?”“我要摸包!干啥子嘛!”唐称,扒手当时的声音非常大。

  “点水”被扒手痛打

  “太嚣张了!”唐心想,于是他拍了一下前边男子。男子回过头,唐对他说:“有人要摸包。”男子看了看唐和唐旁边的扒手,下意识摸了一下自己的包就回头没理会。那名扒手听见唐“点水”了,立即又拍了一下唐前排的那名男子,指着唐问:“你们是一路的呀?”“不是。”那名男子回答。

  男子的话刚刚落脚,坐在唐旁边的扒手突然站起,一拳打中唐的太阳穴。随即,唐也站起来还击。这时,从旁边又拥来3个男子对唐拳打脚踢。

  在车上打斗了一两分钟后,一扒手突然大喊:“拿刀弄他!”听到对方要动刀,唐赶紧摆脱对方跳下车,但是对方也立即下车,其中一人在旁边抓过一根扁担朝唐猛击,击中唐的头部和腰部,唐倒在地上,一扒手还上前踢了唐几脚。随后,几名扒手逃跑了。“快打110噻。”经人提醒,唐拿出手机打了110报警。

  众人熟视无睹无司机得知

  唐称,当时非常想有人帮忙,就是帮打110也好,但是车上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就连差点被偷的那名男子都没帮忙,甚至连头都没有回一下,而其他乘客也都假装没有看到。打110后不久,两名协勤来了,并帮唐叫来了救护车,唐被送到急救中心。唐回忆说,被打了后,他吐了几口血。经医生检查,唐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不排除内出血的可能。

  唐称,他被打下车后,公交车当即开走了,自己的眼镜、客户资料等物品也没有来得及拿。随后,记者来到108路车牛角沱调度室,调度员称,下午2时左右,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来过调度室说起此事,并问司机们捡到东西没有。但是,记者一直在调度室等候了1个小时,问了所有该站的司机,他们都称没有看到有这回事。

  被打好心人感到痛心

  “我为了帮助人得罪小偷招致被打,但被打时却没有人出来帮忙。”唐友称,感到非常痛心,这些人竟然就像没有看见。唐称,目前医药费用已花了几百元。但他表示,以后要是再遇到类似事情,他还是会提醒受害者,但会讲究方式方法。目前,唐已经到菜园坝派出所报案,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