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哀求扒手还钱 竟招一顿暴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20 重庆时报

  

哀求扒手还钱 竟招一顿暴打(图)

  杜文利躺在病床上本报记者王远凌摄本报讯(记者于洋)“兄弟,我们卖苦力挣的一点钱,还给我行不行?”“还你钱,老子在四公里是白混的?”面对失窃民工的苦苦哀求,5名扒手叫嚣着抡起啤酒瓶将受害人打得头破血流。昨日中午12时许,面对发生在四公里的这起公然偷窃伤人事件,二三十名围观市民敢怒不敢言。

  民工两月工资被扒光

  昨日中午12时许,南岸区四公里市场附近行人如织。四川泸州来渝做漆工的民工杜文利喜形于色,因为他兜里装着干了两个月漆工刚拿到手的600元工资。听到老乡何代云说手机没话费了,杜文利忙拉着对方准备为其买冲值卡,再顺带请老乡吃一顿。但杜文利始料未及的是,几双贼眼早已盯上了他。

  3男子将正在路边买卡的杜文利围在中间,一把二三十厘米长的镊子伸进其裤袋。“兄弟!快过来!”站在杜文利身后不远的何代云见状大叫一声。可此时的提醒已晚,杜文利买卡剩下的550元钱已到了扒手手里。

  哀求还钱反被打晕在地

  “兄弟,把钱还给我们嘛!”老实的民工何代云首先哀求扒手还钱。话音未落,另外两名望风的扒手又围了上来。见对方有5人,杜文利只得再次哀求扒手:“兄弟,我们是打零工卖苦力的,就这点钱,还给我行不行?”“还给你,老子在四公里白混了?”为首的一个扒手大声叫嚣,抡起一个啤酒瓶就向杜文利砸来。何代云见扒手动了手,忙伸手拉杜文利,其余扒手此时已操起了凶器,向两位老实的民工袭来。

  何代云事后回忆,歹徒手里有棍棒,还有刀。杜文利被砸后,动手要抢对方的刀,哪知右手又挨一下。杜文利晕倒在地,人事不省,头上鲜血直流。何代云不顾一切冲上去护住杜文利,歹徒再次举起棍棒劈里啪啦打在他身上。何代云也趴下了。歹徒这时才迅速逃离。

  二三十群众敢怒不敢言

  110和120赶到后将两名受害民工送到南岸区人民医院救治。杜文利虽无生命危险,但头破血流,右手、腿部多处受伤,躺在床上下不了床。他的老乡何代云也被打得一拐一瘸。记者到事发地了解时,目击群众均小心翼翼,将记者拉到无人的地方才敢小声说话。一目击者愤怒地说:“扒手太猖狂,二三十个围观者无人敢上。莫说帮民工了,就是吭声都要挨打!”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案。(感谢报料人刘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