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欠薪百万还让员工打考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20 重庆时报

  

欠薪百万还让员工打考勤(图)

  时报图形吕文韬制本报讯(记者朱晓强)从今年2月起,重庆益拓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就再也没有给员工支付工资,目前欠付金额已超60万。昨日,据该公司一知情人士透露,加上欠付部分中层干部近两年来的工资,在这个仅有50多人的公司里,已经欠付职工工资接近百万元。

  “公司设备都已抵押给银行了,现在确实没钱!”远在北京的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曲某称。

  厚积尘土公司已停产

  记者昨日来到公司进行调查。公司楼梯已经堆满了厚厚的尘土,办公室里空无一人,资料乱堆在一起,一些中干正在研究如何讨回工资的对策。

  据公司供应科蒋科长介绍,公司主要生产血液制品。今年3月份就基本上停产,“曲总自从6月中旬后就没再见过面。”办公室袁主任说。据了解,该公司于2002年被曲某收购私人经营。

  拖欠个人最高者近12万

  记者从一些中干提供的“关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请愿书”上看到,在列举拖欠职工工资明细表中赫然出现4位副总的名字。据了解,包括4位副总在内的52名职工都被拖欠工资,而单人欠资最高的近12万元。

  “公司2002年欠我11个月的工资,总计金额13200元;2003年欠前7个月工资,共计10500元;今年从2月份开始到现在共欠4620元,合计欠资为28320元。”一姓邓的中干指着工资明细表称。据了解,该公司中被拖欠三年工资的人共有8名。记者看到,三年时间,公司拖欠一祖姓副总的工资共计117000元。

  记者在这份已经签字的工资明细表中看到,该公司今年共欠52名职工工资610636元,加上欠付两年中8名中干工资已经超过了90万。“这些数字由财务部提供,都是准确的,我们说的话将承担法律责任。”中干们信誓旦旦地说。

  无法生存20余职工“走人”

  据了解,由于拖欠金额巨大,且时间太长,20余名职工因无法生存已经被迫离开了公司。

  “公司现在虽然没有生产,但我们仍然被要求按时上班!”据了解,该公司采用“指纹打卡器”考勤。自从停产后,老板曲某要求员工继续工作,办公室也一直在记考勤,“如果打卡器里面没有我的指纹,就说明我没到岗,到时要被扣工资的!”一名女中干说。

  拖欠数目老板称记不清

  昨日下午,记者和公司董事长曲某取得了联系。曲某告诉记者,拖欠工资属实,但没有中干所说的那么多,“时间这么长了,到底拖欠多少钱我已经记不清楚了。”曲某称。“公司现已停产,一些设备都已经抵押给了银行,确实没钱发啊!”曲某在电话里感叹,称自己正在北京周旋,目前已找到了一些公司,将通过入股、融资等方式给公司注资。

  失去信心将采取仲裁手段

  “我们的心已经死了,对公司彻底失去了信心,就算公司马上将拖欠的工资全部偿还,我们也要离开。”中干们表示,虽然仲裁费近一万元,但我们将不遗余力地讨回我们该有的所得。据了解,公司中干已经咨询了劳动部门,将通过仲裁的形式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予以关注。

  在记者采访期间,某中干还拿出了一些法院传票和法院封条。记者看到,这些传票和封条都是因为公司欠款遭对方起诉而收到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