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敲地基敲出2.5亿年前鱼化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20 重庆时报

  

敲地基敲出2.5亿年前鱼化石(图)

  古鱼化石本报记者马金辉摄本报讯(记者张志兴)“快来看,我们这里有块鱼化石。”昨日上午,在北部新区工作的杨先生向本报反映。有关专家表示,化石应该是几亿年前的硬骨鱼化石,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今日,自然博物馆将派工作人员进行鉴定。

  记者赶到北部新区重庆市出口加工区一工地处看到,化石是两灰白的石块,石块质地坚硬,两石块上各有一黑色的鱼的样痕。鱼长约40厘米,最宽处约6公分,鱼鳞非常清楚,很有立体感。据在工地工作的杨先生介绍,化石是今年5月份工人在敲击地基的石头时发现的。

  市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表示,化石很可能是中生代的硬骨鱼化石,距今至少有2.5亿年。硬骨鱼化石多是砂岩,但灰白的岩石很可能是石灰岩,如果是石灰岩的硬骨鱼化石,则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感谢报料人杨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