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灯塔煤矿爆炸事故4名矿工已被困50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2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朱明宇) 昨日截止记者发稿时,4名四川籍矿工已被困井下50多个小时,生死未明。

  目前营救人员已在井下推进了10多米,还差大约50米即可到达瓦斯爆炸中心。

  10月30日14时许,灯塔市铧子镇辽阳烟台别槽煤矿发生瓦斯爆炸,3名矿工逃生,4名
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首次报道题目《瓦斯爆炸3矿工摸出矿井》)

  昨日1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地面正向井下救援队送食物。有消息称,省、市煤炭局的主管局长当时都在井下指挥救援。救援人员透露了一个信息,目前井下没有积水,这意味着被困矿工可能无水可喝。

  在临时抢险救援指挥部,记者在一块黑板上看到了出事矿井的坍塌位置。黑板显示,主矿口到失事地点大约有700米,瓦斯爆炸中心矿井坍塌了约60米。

  救援领导小组一王姓工作人员说,“目前井下瓦斯绝大部分已排出,救援人员已向坍塌处推进10余米,还有50多米就是爆炸的中心地点,但由于下面情况复杂,不能确定每天具体推进速度。”

  记者再次提出要看一下该煤矿的手续,王先生表示已被有关部门取走。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私人投资的小煤矿,在以往的检查中都合格。

  灯塔市副市长张君昶的秘书告诉记者,事故原因还没有最后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