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大街门头牌匾统一着“唐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2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燕)不光建筑风格体现仿古特色,西安市西大街上各类商铺的门头牌匾近日也将全部统一为仿古样式,2006年元旦,一条古色古香的西大街就将正式亮相古城。

  根据西大街的整体规划目标,作为充分体现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传统建筑风貌的特殊街区,西大街沿街的建筑和景观都采用仿古建筑风格,以体现西安的传统文化特色。随着西大街开街日期的临近,目前,沿街的各种建筑已基本完工,各类商铺陆续落户。

  门头牌匾是商铺经营的“脸面”,如何让这些不同类型的门头牌匾也能体现鲜明的传统文化特色,符合西大街传统建筑景观的要求。日前,莲湖区区委、区政府根据西大街的规划要求,由北院门街办联合莲湖区规划局、莲湖区综合执法局,开始对西大街的门头牌匾和大型户外广告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整容”行动。

  按照要求,西大街所有建筑主楼入口处都要统一悬挂仿古木制牌匾,店面门头牌匾设计、设置原则上要采用中国传统匾额式样,以体现仿古街区的风貌。

  据了解,在此次西大街的整治活动中,共有78家商户需改造门头牌匾,截至目前,已拆除35家商户不符合规定的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38块。另外有14家商户已签订了限期自行拆除协议,预计整治行动将在11月底前全部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