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沿海筑堤千余公里 直接受益人口260余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29 大众网

  □记者姜言明报道

  本报济南11月1日讯记者今天从省水利厅获悉,近年来,我省在实施“海上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中,加速推进沿海防潮减灾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各地已建成防潮堤1305公里,占全省海岸线总长的43%。

  防潮工程建设,有效提高了我省沿海地区防御风暴潮能力,减少了风暴潮带来的各种灾害损失。初步统计,千里堤防保护国土面积2830平方公里,其中油田220多平方公里,耕地470万亩,滩涂养殖面积84万亩,盐田106万亩,沿海城镇57个和村庄241个,直接受益人口260多万人。

  各地在建设过程中,将防潮堤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旅游、沿海道路和城市建设并举,既提高了防潮堤防台风能力,又改善了城市面貌与旅游环境。同时,积极引入市场机制,在堤防沿线国有荒地、滩涂的综合开发权和经营权上做文章,通过保护区内的土地有偿出让、土地增值提成和水土资源使用权的有偿出让等方式,为防潮堤等防潮减灾工程筹集了大量资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