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举行投资项目推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34 沈阳晚报

  新党“民族之旅”辽宁投资访问团希望在沈开展货运公证检验新业务本报讯(记者李明欣)11月1日,在沈阳市投资项目推介会上,新党主席郁慕明表示,此次投资访问团带来了一项在祖国大陆从未开展过的新业务———货运公证检验业务,希望此业务能够率先在沈阳、大连开展,避免货运中的纠纷。

  推介会上,沈阳市市长陈政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郁慕明先生一行光临沈阳表示热
烈欢迎。他说,3个月前,郁主席开始他的民族之旅。那次访问大陆时,郁主席表示要率领一个投资访问团到辽宁来。今天,这个访问团终于成行,说明郁主席言而有信,说话算数。现在,沈阳有838家台资企业,实际利用台资额6亿多美元。沈阳已开通了到韩国济州航线,济州与台北也开通了航线,台湾朋友到沈阳特别方便。为方便台商在沈阳工作,沈阳还专门提供一幢小楼,作为台商协会会馆。目前来沈阳投资的台商可以用“纷纷涌入”来形容。此次,郁主席带领企业家到沈阳参加投资说明会,一定会促进沈阳与台商合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郁慕明先生致辞中表示,此次新党“民族之旅”辽宁投资访问团是7月份新党“民族之旅”的延续。他说,黑面琵鹭每到冬天时,从辽宁飞到台湾,而到了夏天,又从台湾飞到辽宁。这给他的启示是要有来有往,经商也应该有来有往。投资要有“三度空间”,先从广度着手,通过广泛接触和沟通,寻找合适的合作对象;然后再看深度,进一步推动投资交流;之后就是双方共同努力,展现力度。

  访问团成员、海洋大学李弥教授说,以前对沈阳印象只有世界文化遗产“一宫两陵”,来到沈阳并参观了沈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后,对沈阳已改变了传统印象,沈阳正引领东北向全球化趋势挺进。

  推介会由市委副书记刘迎初主持,副市长宋琦介绍了沈阳市情。市政协副主席金厚家出席推介会。市发改委领导向访问团推介了招商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