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控办”有点乱糟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35 沈阳晚报

  

  

“车控办”有点乱糟糟

  买私家车后要先到沈阳市车控办办理购置税等手续,但由于种种原因,前来办理手续的车主屡屡碰壁,一些人见缝插针,以替办手续的名义收取“中介费”,同时拉保险赚折
扣———11月1日,记者赶到大南边门附近的车控办采访,了解到内幕。

  南关路交通堵塞

  当日上午,记者接到一名读者提供的线索后,赶到大南街与南关路交叉口附近的“沈阳市国税局车控办”。这里是大南街与南关路交叉处的“丁”字路口,过往机动车停靠在马路上,本来就不宽敞的马路出现交通堵塞。在车控办门口,只见附近百余米的路段上,各种崭新的机动车呈三排停放在马路上,再加上南关路正修路,过往车辆几乎连错车的空间都没有,自行车、行人不得不穿梭在机动车车流中。

  记者掐表后发现,一辆机动车通过这里一般需20分钟,而且,周围小马路也因此发生了交通堵塞。一些从四面八方赶来办理手续的新车塞在车流中动弹不得,新手司机叫苦不迭。

  “中介人”生意红火

  车控办大厅内人头攒动,10余个营业窗口前几乎都排着长队。大部分前来办理手续的车主对相关规定并不清楚,一进大门只能四处打听。

  一名中年妇女以为记者也是新车主,热情地迎上来:“是来办理新车手续吗?先填一张表……”说着,她将记者带到一张桌子旁,并告诉记者如何填写。经攀谈记者得知,由于办理手续要到数个窗口站排交费,填表时还容易填错,如果找“中介人”,就可以不用排队很快办完。“收费嘛,100块钱!”随着办理手续的人越来越多,记者看到这名妇女及其同伙们的生意非常兴隆。

  私家车骤增呼吁改革

  就上述现象,记者采访了沈阳市国税局车控办主任谭玉华。他介绍,由于近期车辆降价,再加上天气渐冷,目前前来办理新车购置手续的人数增加。仅在11月1日中午12时前,前来车控办登记的新车就达400余辆。

  谭玉华主任告诉记者,缘于历史原因,车控办所在的办公位置毗邻马路,连个办公场院都没有。随着私家车的骤增,车控办的业务也骤增,而门口的停车位有限,因此常常发生交通拥堵。对此,车控办已向相关管理部门汇报并申请停车场。但目前这一现象无法避免,而且,每月月初及每周星期一,这种现象格外突出。针对营业大厅内的“中介人”,车控办曾联合公安部门进行过清查。对此,车控办在二楼设置了液晶显示屏,为广大车主提供服务信息。“希望广大车主提高警惕,不要受不法分子的蒙骗!”谭玉华主任告诫大家。本报记者唐葵阳摄影王勇记者电话:810608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