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梨汉子身处困境不忘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35 沈阳晚报

  

  

卖梨汉子身处困境不忘亲情

  哥哥去世了,46岁的王传宪担负起了培养侄子的重担。为了让侄子完成在北京大学的学业,王传宪背井离乡来到沈阳打工赚钱供养侄子,甚至不惜让自己16岁的儿子辍学。11
月1日早晨,王传宪在铁西区南七中路附近的兴华市场卖梨时意外晕倒了,被周围群众救醒后,他才向记者透露了这一令人嗟叹的亲情。

  当天早晨7时10分许,记者接到读者电话,称在铁西区南七中路27号附近,一名进城卖梨的农民,不知什么原因倒在马路上无人管。记者赶到南七中路时,现场站满了围观的群众。人群中,一名身穿破旧黄棉袄的中年男子躺在地上,旁边有几箱苹果梨,一名十六七岁的孩子半蹲在地上扶着中年男子,眼中噙满了泪水。“爸!怎么办啊!”孩子哭喊道。

  “扶我回家!回家!”中年男子低声说着,在儿子的搀扶下站了起来。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中年男子是被一个穿紫衣服的老太太掐人中掐过来的。

  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叫王传宪,今年46岁。旁边的是他的儿子王同亮,今年16岁了。“我们是黑龙江哈尔滨人,几年前到的沈阳,现在住在铁西新区榆台(音),早上是到市场上卖梨想挣几个钱让儿子上学。没想到……”

  “儿子念几年了?”记者问。

  “他(指王同亮)都三年不上学了,念到小学六年就不念了,没钱念了。我大哥死的早,扔下个男孩,那孩子学习成绩挺好的,学理工的,在北京大学念大三了,每个月我给邮600块钱生活费。”说着说着,站在一边的王同亮眼圈红了:“我爸就想多挣点钱,让我也能上学。”记者面前的王传宪蓬头垢面,身上的棉袄肮脏破旧,深蓝色的粗布裤子上落了一层灰,手上满是老茧,指甲里黑黑的全是泥土。就是这样一个贫困的汉子,辛辛苦苦打工卖梨挣钱来帮助侄子完成学业,甚至在经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不惜让自己的亲生儿子辍学。没文化的王传宪有着一颗朴素高尚、金子般的心。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刘慧川摄影孙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