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盗窃自行车团伙一天摧毁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3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邢东祥郭琪麟)市公安局开展严厉打击盗窃非机动车专项行动以来,市公交分局通过长时间的便衣跟踪、控制,于近日全面开花,16小时内连续摧毁了3个盗窃非机动车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人,收缴被盗电动自行车等17辆。

  欲擒故纵摧团伙

  10月26日下午4时许,公交分局长途所民警在友谊路与宾友道交口执行任务时发现,两中年男子形迹可疑。正当民警对二人实施监控时,一名女青年开始“奇怪”地在民警眼前晃来晃去,上下打量。下午6时许,三人再度出现在路口某银行前,女青年假装打手机放风,两男子一人遮挡视线,另一人飞快从口袋中掏出四棱锥,三两下就捅开了放在一起的两辆车。

  至友谊路与绍兴道交口处广银大厦旁的四华里居民区时,三窃贼又看中一个目标,用怀中的断线钳将钢丝锁剪断。在大沽路国美电器城附近横穿马路时3人被抓。

  扭断盗销一条龙

  26日晚11时许,当公交长途所正在审理上述案件时,公交河西派出所民警在河东区十一经路与六纬路交口,将涉嫌盗窃自行车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顺藤摸瓜将收赃犯罪嫌疑人抓获,收缴被盗自行车6辆,

电动车3辆。一个盗销一条龙的团伙被摧毁,3人被依法拘留。

  端掉北安桥赃车据点

  10月27日早6时许,公交河北所接出租司机举报,在北安桥有一伙外地人在倒卖二手自行车,遂迅速部署警力对该地区进行布控。早8时许,4名男青年推着3辆自行车前来贩卖,被蹲堵的便衣民警当场查获。

  经审查,该四人分别是张某、肖某、李某、张某某。据四人交代,他们于26日晚11时许,在河北区中山路与三马路附近先后盗窃自行车4辆,并于27日早晨以低得惊人的价格将被盗自行车卖给了本市男子陈某。此番陈某回家取钱后再度前来收赃,未曾想4人已经落网。上午9时许,40多岁的收赃男子陈某赶回,被民警抓获。据悉,该陈某长期在北安桥头收车,该地已成为一个赃车据点,民警在做出依法审理后将5人全部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