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根治城管顽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48 无锡日报

  本报评论员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治“搬霸”、拆“违建”、严管理工作动员会,标志着一场声势浩大的城市管理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展开。

  “霸王搬运”、违法建房,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和城市管理。
这些问题不及早处置,迅速解决,势必蔓延发展成严重的社会问题,不仅破坏我市的发展环境,延误发展时机,损害城市形象,而且会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影响率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此,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认识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全力打好攻坚战,彻底铲除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隐患。

  治“搬霸”、拆“违建”,加强城市管理,集中体现出党和政府维护社会正义、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于民、取信于民的信心和决心,集中反映了百姓意愿。尽管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困难多、矛盾尖锐,但只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认真负责地对待和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障碍和难题,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切艰难险阻将会在真抓实干的工作中迎刃而解。我们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攻坚的姿态、勇气和决心,严厉打击各种危害人民利益的丑恶行为,整治城市管理中各种违法违纪问题,促使各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党和政府的公信度,让广大群众满意。事实证明,只要我们是为人民利益着想,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我们采取的各种措施和开展各种整治行动,都会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支持,必定取得成效。

  打好攻坚战,根治城管顽症,重在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自觉依法行政,从严执法,

  逐步建立起规范、严格、有效的城市综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坚决铲除社会毒瘤,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良好局面。要把整顿执法队伍、加强内部管理摆到突出重要的位置,认真查找基层部门在执法不力、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等方面的问题,对少数顶风违纪或包庇纵容行为,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凡是涉及到各项整治工作的地区和部门,都要负起责任,切实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密切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促进各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打造山水名城,共建美好家园”,这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同样需要全市人民为之努力。全市人民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入专项整治活动,齐心协力打好攻坚战,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为加快“两个率先”、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作出新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