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鹭洲飘溢动人菊花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省第三届菊花展、盆景展及立体花坛展昨开幕,为市民奉献一场视觉和嗅觉的盛宴

  本报讯 (记者 卢维伟)秋阳暖暖,金风徐徐,淡淡的菊香飘来,由菊花组成的“文塔风流”、“京剧脸谱”及“鼓浪屿日光岩”,金秋的白鹭洲给观者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和嗅觉的盛宴。省第三届菊花展、盆景展及立体花坛“三展合一”展出首日即吸引了如织人流前往欣赏。

  一位从福安来厦探亲的老先生一早就在亲人的陪伴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花展,细细赏过一遍后,他由衷地赞叹,厦门真的太美了!

  有如此感觉的又何止一人。全国盆景大师胡乐国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的盆景艺术水平还是比较高的,有的作品还在全国获了奖,说明厦门在改善市民物质生活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对生活环境的要求。

  在昨日的花展开幕仪式后,包括中国美协会员、厦大美院原院长魏传义在内的一批书画名家即兴挥毫泼墨,将美景在宣纸上变成永恒。

  提醒:本次花展时间从1日至15日,开放时间从8时到22时。此外,欲前往赏花的市民可分散时间前往,最佳欣赏时间预计在8日左右。市民还可以从白鹭洲西公园两座便桥进出白鹭洲。

  

白鹭洲飘溢动人菊花香(图)

  昨日,各色菊花“聚首”白鹭洲,美不胜收。新华社发(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