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赣海铁联运全面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5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开拓江西地区货物集散腹地的效果已经显现

  本报江西讯 (特派记者 卢天娇)从刚开始的一个月仅有10多个标箱,到10月份的一个月有近百个标箱,启动时间才4个月的厦门与赣州间的海铁联运工程,经过摸索、磨合、运作,初见成效。记者近日随市领导到赣州推进海铁联运工作时获悉,到目前为止,厦门与赣州间的海铁联运集装箱货物已经达到222标箱;与南昌间的集装箱货物达到了685标箱;连
续数年时间亏损的东渡石湖山码头,因海铁联运工程,今年前三季度盈利超过1000万元。

  海铁联运是厦门拓展港口腹地的系统工程。我市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启动与南昌的海铁联运工程的,今年6月底启动了与赣州的海铁联运工程。到今年9月底,厦门与南昌、赣州间共运载集装箱重箱900多标箱;从新余、萍乡和南昌运载铁矿石、铜锌矿石约1.5万车90万吨。

  据悉,石湖山海铁联运没有启动前,散货泊位吞吐能力数百万吨的码头没有货物装卸,天天晒太阳,工人都发不了工资。可是,海铁联运工程启动后,货物不断,仅今年前三个季度就净赚了1000多万元,这真是个造福港口的工程。

  据了解,通过海铁联运工程,我市开拓江西地区货物集散腹地的效果已经显现。到目前为止,运行了2条定期线路,分别是新余——厦门的货运直达列车,每天一班;南昌——厦门的国际集装箱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每周二、五各发一班。另外,还试运行了赣州到厦门的集装箱海铁联运列车。江西,开始成为厦门口岸货物的重要来源地。

  链接

  “海西”:借联运东风辐射内陆(图)(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