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公酒”弄错伟人生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5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见习记者王晨】白酒附带的赠品打火机上印着毛主席头像和生卒年月,可是却将毛主席逝世的时间印成 1946年。

  发现打火机上印刷错误的是杜先生。据杜先生介绍,几天前,他和朋友在一家饭馆吃饭,席间他们喝的是“毛公酒”,所赠的打火机被他带回家。回家之后才发现,酒厂竟然将毛主席逝世的时间印成 1946年。

  记者看到,这个出错的打火机是黑色的,一面印有“毛公酒”三个字,另外一面印有“毛主席挥手之间”的图像,在下方写着“ 1893— 1946”。众所周知,毛主席生于 1893年,在 1976年 9月 9日去世,很明显,打火机上所印的时间有误。

  杜先生认为,毛主席是全国人民心中的偶像,小孩子都知道他的生卒年月,酒厂怎么可以出现这样的错误,实在不应该。对于杜先生提出的问题,毛公酒厂负责销售的杨先生表示非常抱歉。据杨先生介绍,为了答谢顾客,酒厂在出厂前在每瓶酒中都放入赠品,打火机是最多的一种。酒盒中所赠送的打火机是酒厂委托一家打火机厂生产的,他们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常识性的错误。他一定将此事汇报给主管领导,尽快将错误改正。

  信息提供人:杜先生信息费 66元 +避风塘白堤路店餐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