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本市本专科毕业生过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5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贾林娜】记者从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获悉,根据教育部要求,全国 200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于 11月 20日正式启动。 2006年本市应届本专科毕业生将超过 8万人,大大超过往年。本市各高校从 10月 20日至 11月初,已开始陆续启动 20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用人信息搜集等各项准备,最大限度地为毕业生们减轻就业压力。记者了解到,各校从就业知识讲座、求职技巧辅导、为学生拓展就业渠道、为贫困生优先推荐岗位等多方面为毕业生求职提供服务。

  据了解,今年天津科技大学将从树立学校品牌入手,为毕业生求职提供全程服务。该校鼓励各学院创建与项目捆绑推荐毕业生的工作模式,充分动员专业教师与社会联系,发挥专业教师对外合作项目多的优势,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为开拓新的就业市场,科大努力了解社会需求,并对学生培养质量进行跟踪调查。对有就业愿望但就业压力比较大,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双困”毕业生,科大给予了格外的关注,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信息库,对这些学生优先提供信息,优先推荐。此外,学校还将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就业。对服务西部的毕业生,除享受国家规定的政策外,学校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学金 1000元。

  天津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刘建波副处长介绍说,今年工大应届本专科毕业生共有 7100多人。为拓宽就业渠道,该校有专门老师奔赴全国各地招聘会,为本校学生集体“找婆家”。此外,工大还在北京、天津开发区设了多家就业实习基地。天津师大也将于 11月 12日在新校区举行首场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大型校园招聘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