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姆干得好也给上“三险一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5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任悦】近年来,本市家政市场服务人员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为了满足市场的需要,吸引更多服务人员加入家政服务队伍,并让优秀服务员安心工作,家政机构不断向服务员推出人性化管理政策,越来越多的家庭服务人员享受到各类保险、奖励旅游、高温和取暖补贴等。

  据了解,给保姆上保险,已成为众多家政公司为服务员免除后顾之忧的重要举措。
天津市妇联家庭服务公司从去年开始给家庭服务员上养老、失业等社会保险,让服务人员生活更有保障。近期,在国有企业新华三维高级家政工作的 200多名服务人员都有了“三险一金”,使服务人员有了归属感。

  除了生活保障外,保姆们还有机会享受其他福利。近日,天津市社区服务中心的 30多名服务员享受了一次中心提供的“奖励旅游”。据中心家政部负责人介绍,中心此举是为了让服务员们体会到工作的价值。为了留住这样的优秀人才,中心还提供了更多的福利待遇,包括夏天的高温补贴、冬天的取暖费等。

  对此现象,也有一些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家政服务人员供不应求,现在有的从业者工作时就挑挑拣拣,对待遇有过高要求的现象也出现了。其实,这一行业需要的是相互理解,用户理解服务员的辛苦才能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和待遇,服务员只有提供了优质服务才能赢得必要的奖励待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