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规划将实行听证制度 专家、市民都有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06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房延彦肖鸣镝)今年年底前,沈阳市将建立健全城市规划的民主决策制度,实行专家咨询和听证制度,严格规划许可的审批和规划实施的管理。

  日前下发的《中共沈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此进行了明确。

  有关专家表示,城市规划实行专家咨询和听证制度,意味着城市的规划将不再只由领导说了算,专家、市民等都将有“话语权”。至此,城市的规划也将更具前瞻性和科学性,并且更符合民意。

  审计有资金分配权的领导

  世园会、地铁等重大工程的建设,是沈阳市720万市民关注的焦点。按照《意见》要求,从现在起到2007年,沈将对重大项目特别是世园会和地铁一期工程建设的招投标、资金使用、工程质量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向沈阳市提供的开发性金融软贷款信用额度的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执法监察。

  同时,从现在起到2007年,沈阳市将加强对财政财务收支数额大、具有财政资金分配权和行政审批权的重点部门的领导干部及国有(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力度。

  ( 华商网-华商晨报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