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连仁强调 把最优秀兵员输送到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07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1日讯(李见辛、祃有连、胡博理)省政府、省军区2005年冬季征兵命令已经颁布,我省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完成好这项关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政委张连仁今天发表电视讲话强调,要以对党、对国家、对军队、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发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把最优秀的兵员输送到部队。

  张连仁说,依照法律服兵役是《宪法》赋予每位公民的光荣义务。我国《宪法》和《兵役法》对此都有明确规定。根据《兵役法》有关规定和部队建设需要,每年都要征召一部分优秀适龄青年充实到部队,这是加强人民军队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进行的客观需要。每一个适龄青年都要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自觉依法服兵役。

  张连仁指出,依照法律服兵役是维护国家最根本利益的现实需要。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作后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就会受到严重的威胁和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每一位公民都要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张连仁指出,人民军队是青年人成长进步的大学校。军营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锻炼精英的熔炉。他强调,要继承和发扬燕赵儿女拥军报国的光荣传统。作为新时期适龄青年,要时刻牢记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义务和肩负的重大责任,以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为榜样,以为国家和民族谋取利益为己任,进一步增强捍卫国家主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转化成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参军报国的行列中来,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军人,为八一军旗添彩,为家乡人民增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