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工博会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蒋心和)昨天召开的工博会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的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亮点纷呈、更好看更精彩:236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搭载“神舟”六号飞船遨游太空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旗等,将与中外专业观众和广大市民见面。

  据介绍,今年工博会将进一步凸显科技创新主旋律。展出的236项拥有全部或部分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中,各地高等院校的精品有150项,高校精品中70%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中
国科学院将首次在工博会上举办“展中展”———知识创新工程成果展,120个项目将展示我国在关键技术上的创新、系统集成,以及在空间、信息、能源、新材料与化工等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成果。国内展品中,大连机床厂研制的国内最先进高速加工中心HDS500型加工中心、上海电气只有书本大小的纳米级精密磨床、公交乘客计数系统、无线可视遥控器、不烧油的超级电容公交车、华普汽车公司推出的混合能源汽车等,都将使观众眼睛一亮。国外创新产品同样吸引人,德国西门子公司的“自动化之光-未来城”将展示领先全球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德国威图公司将展示最新研制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电气控制箱柜、电子仪器控制箱柜等系列产品。

  今年工博会的专业化程度将更高。展馆设置由上届的8个压缩为4个,即电子信息展、制造技术展、电力设备与控制技术展、科技创新馆;每个专业展的平均展览净面积从上届的4200平方米升至8700平方米。截至昨天,已有117家世界500强企业报名参展,新参展企业包括德国奔驰、美国德信科技、美国强生、芬兰FIBOX等。

  据悉,上海工博会更名为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的相关事项,目前主办单位与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商谈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