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优质服务月昨启动 深圳评选10条温馨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11 南方日报

  关注优先发展城市公交

  本报讯(记者/佘慧萍 通讯员/唐肇斌 许觉辉)昨日,深圳市“公交优质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公交行业将以“优先发展、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公交”为主题,开展文明公交创建活动,以公共交通的文明服务、优质服务,增强社会各界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的认同和支持,迎接“全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专题宣传月”的到来。

  据悉,深圳市已相继出台了《深圳市整体交通规划草案》及《深圳市公共交通规划》,将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作为最根本的内容。目前,深圳市私家车迅猛增加,交通拥堵状况不断增加,积极倡导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有着现实意义。

  深圳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惠港表示,目前深圳市公交清洁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营运秩序还应进一步规范;公共交通的覆盖率和供给能力、司乘人员的服务水平与市民的要求还有差距;公交车相对于私家车依然缺乏足够的竞争优势,运行速度低,准点率差等一系列问题,都要求提高公交自身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以赢得社会各界的支持。

  据介绍,今年年底,深圳交通部门将参照年度公交行业各项检查和专项整治结果,进行量化考核,评选出100名遵章守规驾驶员,100名文明服务乘务员,10条温馨服务线路,10家优秀公交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