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中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昌11月1日电(记者陈斌华)本年度海峡两岸重要新闻交流活动-海峡两岸记者赣鄂行联合采访活动1日在江西南昌启动。这一活动旨在增进两岸新闻记者的联谊和交流,增进台湾同胞对大陆实施“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和江西、湖北两省经济社会情况的了解。

  来自大陆和台湾主要新闻媒体的各9名记者参加了这次联合采访,包括新华社、《
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大陆媒体和台湾《联合报》、无线卫星电视台、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三立电视台等台湾媒体。

  1日下午,两岸记者参观了国家级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听取了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采访了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常务副省长吴新雄,重点了解了台商投资江西的情况。

  两岸记者赣鄂行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活动为期11天,期间两岸记者将赴南昌、九江、景德镇和武汉、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等地参观访问,采访江西、湖北两省的台资企业,并对江西省、湖北省主要负责人进行专访。

  据中国记协台港澳办公室副主任杨青介绍,首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于1992年举行,13年来,这一活动逐渐发展为一年一度的两岸新闻交流重要项目。近年来,两岸记者联合到西藏、新疆、云南、广西、长江三峡等地进行了采访。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两岸新闻界的交流与沟通,受到两岸新闻界特别是台湾新闻界的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