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代表团抵达巴基斯坦磋商灾后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1日电(记者李敬臣)由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1日抵达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政府有关方面共同商议中国政府帮助和参与巴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关事宜。

  陈健和前来迎接的巴负责亚太事务的辅秘库莱希在机场举行了简短会谈。陈健说,中国政府代表团到巴基斯坦考察灾后重建工作,希望了解巴方对重建工作的基本想法,以便
切实帮助巴方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使巴基斯坦人民尽快从地震灾难中解脱出来。

  库莱希对中国政府代表团帮助巴开展重建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巴震后重建工作是一个涉及面相当广泛的复杂工程。巴中两国人民亲如兄弟,巴方很高兴看到中国建筑公司能够参与巴震后重建。

  中国政府代表团由商务部、外交部、财政部、建设部、交通部、民政部、国家地震局、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部门的官员和专家组成。在为期4天的考察中,代表团将与巴政府有关方面共同商议中国政府帮助和参与巴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关事宜。根据安排,代表团将会晤巴救援和重建当局的官员并到巴重灾区实地考察。

  此外,在进行实地慰问和考察后,代表团中的抗震、防灾、建筑规划等方面的专家将在当地继续工作一段时间,就中方参与重建工作进行详细的技术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