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二批国际救援队已抵达巴基斯坦,新一批救援物资启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常璐张伦)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1月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中国第二批国际救援队已于10月30日抵达巴基斯坦灾区,开始了救援行动。中国政府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新一批救援物资已于10月31日晚启运。

  孔泉说,对于巴基斯坦在遭受严重地震灾害后所面临的极为严峻的困难,中国人民一直非常关心。10月30日中午,中国第二批国际救援队已经抵达巴基斯坦灾区,并开始
了救援行动。中方根据巴方建议,专门开设了内科、外科和特殊检查3个综合科室,其中包括心电图、X光和B超。这些科室是其他国际救援队所不具备的,是中国根据当地政府和巴基斯坦人民的要求而建立的。中方希望通过采取这些措施能够使灾区人民的疾病、创伤尽快得到治疗。

  孔泉说,10月31日晚8时,中国政府对巴基斯坦的又一批救援物资已经启运。其中包括600顶帐篷,棉被和棉褥各12000条,总重量达103吨。今后几日,救灾物资将继续发往巴基斯坦。

  孔泉说,11月19日在巴基斯坦将举行一次灾后重建的会议。关于中方派团参加的问题,目前正在积极考虑中。

  孔泉说,10月31日,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赴巴基斯坦,与巴基斯坦政府就重建的各方面需求进行评估,并且商讨如何进一步采取措施,帮助巴基斯坦人民减轻这场巨大的自然灾害所带来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