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对印度和巴基斯坦开放克什米尔实控线表示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常璐章轩)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印度和巴基斯坦决定暂时开放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的举动表示欢迎与赞赏。

  有报道称,印度与巴基斯坦为了方便地震救灾,日前决定临时开放印巴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的五个边界检查站。

  孔泉说,中方对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政府通过协商,共同决定采取这一措施表示欢迎与赞赏。中方希望并且相信双方采取的这一措施有助于两国增进信任和合作,能够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缓和。

  10月30日,印度和巴基斯坦代表经过艰苦谈判,就临时开放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允许克什米尔人共同参加震后救援达成一致。根据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印巴将从11月7日开始暂时开放实控线上的5个边界检查站,以允许救援物资从实控线的任何一方运送到另外一方,并移交给对方的地方当局,双方居民也可通过这5个检查站步行穿越实控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