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地区截至10月31日14612人办理第二代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日,记者从西宁市公安局户证处了解到,西宁地区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正在进行,西宁市33个派出所均已具备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相关设备。截至10月31日,西宁地区共有14612人申请办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申请办理程序

  据西宁市公安局户证处周处长介绍,居民在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时,需要携带户口本、地名使用证和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本人户口所在地当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办理,居民在申请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后15天内即可领到证件。

  居民在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时需要现场采集相片,并缴纳证件工本费20元,由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人口信息系统对本人信息进行核对,确保准确无误后上传至青海省公安厅,通过省公安厅制证中心统一制证后,下发至各派出所,再由当地派出所发到居民个人手中。

  三县启动办理工作

  据了解,我省此次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工作从西宁市各区和德令哈市开始,湟中县、湟源县和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从11月1日起正式面向居民开始申请办理工作。

  目前,青海省公安厅分别向湟中县、湟源县和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各安装了3套人像采集系统和人口信息系统,方便了三县的办理工作。

  不满16周岁也可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此次换发新证的规定中指出,凡未满16周岁的公民在需要办理身份证时,可以申请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但必须由监护人代为申领,有效期为5年。

  此外,据周处长介绍,年满16周岁至25周岁的公民申领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10年。而年满26周岁至45周岁的公民居民身份证,有效期20年;46周岁以上公民申领的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长期。公民在办理证件时,年龄以办证当日年龄为准。(记者 薛志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