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谋划十一五发展研讨会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正当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完成“十五”计划而努力奋斗之际,11月1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谋划青海“十一五”发展研讨会在青海会议中心召开。

  踏着“十五”的脚步,我们迈进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凝聚人心、凝集智慧、共谋发展,与会人员手握沉甸甸的调研材料和建议稿走进会场。

  会议务实而又紧凑,在不到10分钟的简短开幕式后,与会同志便分组进行研讨。

  谈认识、提建议,群策群力,各抒己见,围绕如何深入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如何科学地制定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大家热烈讨论着,充分发表着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研讨会认真而又热烈,针对《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代表们会前认真研读,并精心准备了修改建议材料,并进行专题发言;从具体问题出发,与会同志实事求是地反映意见,不时展开热烈的讨论。

  从新世纪走来,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壮美的画卷: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增长,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特色经济框架初步形成,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总体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结构发生重大变化。

  跨入新的五年,我们又将面临许多新的课题、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保持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构建和谐青海?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发展与和谐是青海新阶段的主题,是一切工作的纲。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省委书记赵乐际在第一讨论小组作题为《以发展与和谐为主题,推动青海“十一五”又快又好地发展》的发言时指出,“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要继续抓好两个关键问题:一是必须坚持扎扎实实抓生态、打基础;二是必须坚持加快培育和壮大特色经济。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赵乐际还强调,“五个特别”精神是青海开发与建设、发展与和谐的精神支柱,也是青海人的精、气、神,是我们实现“十一五”奋斗目标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弘扬这种精神,就要更加重视、不断发展全省上下、各族各界的大团结,以大团结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团结、和谐、创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形成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和社会风气。

  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在第二讨论小组作题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地发展》发言时指出,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根本问题,就是要千方百计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壮大经济总量,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协调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举全省之力,做大工业总量,做出产业特色,做强企业实力,做响产品品牌,充分发挥工业经济的主力军作用。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 在讨论中,与会同志还围绕保持和发展安定团结局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农牧区基础文化建设、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推进工业化进程、发展壮大特色经济、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推进科技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实施人才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言谈话语、字里行间,透露出大家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带领全省广大群众,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奋发进取,加快发展,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记者/吴 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