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沈阳市项目规划大手笔 地铁规划五条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36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高晓红)推介会上,沈阳市发改委介绍了未来五年沈阳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

  地铁建设:地铁规划五条线,东西、南北各两条,环线一条,总长度182公里,其中一号线几天内即将开工。

  浑河开发:未来五年,大浑南地区将是沈阳经济开发的重要任务,桥梁数量也将增加。沿浑河大堤两侧,将成为浑南新区重要的经济走廊和城市配套中心,将建成一大批重要的写字楼和公司总部大厦。奥体中心将为奥运会、辽宁中部城市群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服务。

  基础设施:桃仙国际机场扩建改造,扩展与周边城市的公路和铁路枢纽运输。建成康平坑口电厂及浑南、沈西热电厂等。启动音乐厅、大戏院等文化设施建设。

  工业发展:将铁西新区建成全国先进装备制造中心。培育四个基地:西部重化工业基地,南部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东部汽车产业基地、北部农产品加工和建材、能源基地。加强八个产业:装备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医药化工等。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