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要求新教室须卫生检测 空气不合格不许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44 桂龙新闻网

  今后,新装修的教室必须经卫生部门检测合格方能使用,未经检测及检测不合格的教室,坚决不能安排学生上课。

  昨天,记者了解到,针对一些学校在装修中出现的损害师生身体健康的现象,市教委和市卫生局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学校教室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学校装修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控制施工单位的施工能力和技术力量,严禁用没有施工资质和技术能力的小包工队。装修材料要选择环保产品,拒绝规模小、质量差的小作坊及所生产的材料进学校。区县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要定期组织检测验收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对新建、改扩建的教室进行检测,特别要检测游离甲醛、苯、氨、氡等挥发性物质。

  通知还提出,各学校要尽量避免在学生上课期间装修教室。学校要尽量利用体育课及休息时间打开门窗,保证新鲜空气的流通,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安装具有通风换气功能又不影响教室温度的空气新风机。

  此外,通知还强调,各区县教育和卫生部门要在每学期开学前对辖区内学校假期装修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对于检测合格的教室,卫生部门要出具检测合格证明,学校将此证明在学校公示。

  据了解,月底前,各区县教委、卫生局将全面对学校进行调查和检测。

  来源:千龙网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