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考察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48 云南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率昆明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学习。

  考察团深入各考察点,仔细观察、详细询问。参观考察点均是近年来成都市发展有突破、经济活跃的典型,其中包括:依法流转土地,实现工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农民向城镇集中的成华区龙潭街道办事处;以经营城市的理念,成功解决32.48
亿元资金来源和数千拆迁户安置的沙河综合整治工程;成功解决大型博览会后续发展的温江区“国色天香”项目;开辟新区、寻找新的经济增长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都高新区等。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团一行普遍表示,成都市狠抓干部

执行力建设的做法很值得昆明干部学习。另外,成都在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的经验给人不少启示。特别是成都的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把城市和农村结合在一起共同规划,这对于避免“城中村”,加快产业发展,缓解城市就业压力,意义很大。杨崇勇要求,当前正是确定“
十一五
”规划的重要时期,要研究昆明今后如何走,不能关门规划,要在大思路和大战略上有所突破。今后,昆明市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十一五”规划重大战略,明确发展思路,统一各级各部门思想,进一步加快昆明发展。周 杰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