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1%人口调查开始入户登记 个人资料绝对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51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佩挂着标有编号、姓名的胸牌,带上毛巾等小礼品,调查员应朝峰、黄一东走进了市区绣山街道旺增小区陈志雄的家,开始了他们在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中入户登记的第一户。与他们俩一样,昨天我市共有660多名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同时进入79个乡(镇、街道)、272个村、293个小区,开始为期10天的入户登记。

  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的入户登记时间为11月1日至10日,调查的标准时间为
11月1日零时。本次调查我市共抽中3 万多户家庭,7万多常住人口,再加上流动人口数量,估计调查总人数会超过11万人。调查对象是在被抽中小区内具有中国国籍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全部人口:2005年10月 31日晚居住在调查小区;户口在本户,2005年 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户的。调查项目分为按户填报和按人填报。按户填报的项目包括户的基本情况和住房等20多个指标,按人填报的项目包括人的基本情况、迁移流动、人口素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30多个指标。在2004年11 月1日零时至2005年10月31日零时期间有死亡人的户,还要填报《死亡人口调查表》。

  由于我市外来人口众多,不少外来人口担心填报个人情况会被收取管理费,出租房房东担心会被收租赁费,而个别超生家庭担心在填写资料后会招致罚款等,因而在调查中采取不配合或假配合的态度。为此,市统计局副局长陈纪勇表示,本次调查主要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依据,不作为兑现奖惩、征收各种税费的依据。调查部门为严格保密,不会向调查机构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泄露资料。被调查者如果发现有人泄露资料,可以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为 88967589,8896555。

  据了解,我国每十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两次人口普查中间进行一次1%人口抽样调查。本次调查的主要任务是查清查准样本人口总量,摸清人口结构和素质情况,摸清人口就业和失业状况,为制定“

十一五”规划提供参考依据。(金咸 黄还春 王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