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名流聚集香格里拉 亲密携手演绎和谐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52 人民网
国际名流聚集香格里拉亲密携手演绎和谐之旅

州委书记卯稳国会见来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自1997年举世瞩目的“香格里拉”这一称谓正式落地云南省迪庆州以来,这块神秘的土地吸引了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香格里拉”这个品牌以其完美的阐述了人们心目中和谐、自然、永恒的宁静和幸福,而不断成为游客找寻的心中圣地,更是关心环保、热爱和平、寻求社会和谐发展的有识之士所探寻的重点。联合国驻华总代表马和励先生及夫人卡特就是其中一员。

  2004年PECC会议之后,卡特夫人被香格里拉的美丽和当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所深深吸引,以个人名义在香格里拉的古城独克宗租了古居,研究当地的民俗、民居、手工艺、音乐等,正式成为古城的荣誉居民。并于2005年作为古城代表在CCTV魅力名镇评选中,为独克宗进行演讲。正值独克宗古城最终获得“中国最具民族风情名镇”之际,热心的马和励夫妇邀请了众多好友,汇聚香格里拉一起领略这人间天堂的独特风韵。

  10月27日至11月1日六天的活动,聚集了多国大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主席等政府要员,卡地亚、高盛等知名企业高层,以及国际知名的设计师、环境学家等各界名流30余人。当地政府及百姓对国际友人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安排了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众多政府官员和热心人士主动担任活动义工,古城60岁以上的老人跳起了欢乐的锅庄舞蹈,本地音乐家、画家都做了精彩的展示,建筑设计师引导嘉宾参观了汉、藏、新、旧等多种风格的经典民居,古城的手工艺制作和特色酒吧也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游览了松赞林寺、大宝寺、纳帕海、碧塔海等著名景点。一路上各民族和睦相处,不被种族、信仰、习俗所隔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对自然索取节制,以一种适度作为行为准则建立起来的特殊的文化秩序令来宾称奇。体现了人类高度理性的人文文化永恒主题:和谐、自然、发展。

  嘉宾对香格里拉的保护、发展、建设,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献计献策。活动期间还组织了“迪庆之友魅力香格拉里拉论坛”,就

城市规划、古城保护、国家公园建设等多个话题作了深入讨论。人文关怀也表现在活动其中,在品尝当地的“藏秘”青稞红酒之后,来宾被摄影师镜头中的孩子深深感动,在“光彩1000”的助学活动中慷慨捐资。他们在带来了友谊和热情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有益于香格里拉发展的项目建议,现已与相关部门洽谈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