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励大学生入伍 今冬征兵工作昨日起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今冬全国征兵工作从昨天起全面展开。上午,江苏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吴齐,副省长王湛专程到南京市下关区征兵体检站视察工作并讲话。省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省军区各部门领导参加了视察活动。

  吴齐在讲话中强调,要确保兵员质量,关键要做到“三个合格”,即政治上要合格,身体上要合格,文化上要合格。在廉洁征兵方面,要落实好三个“公开”:政策要公开,
要公开征兵政策规定、标准条件、兵员去向、要求措施等,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各项规定、政策。程序要公开,从基层推荐、体验政审到批定兵等征兵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向社会公开,都要一步一步在“阳光”下操作,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定兵要公开,要坚持公开定兵、择优定兵、集体定兵,定兵名单要及时张榜公布,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确保征集的新兵人人过硬。

  副省长王湛在讲话中指出,最近省人大颁布施行了修订后的《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这是对国家兵役法律法规的补充和细化,是江苏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征兵工作的基本依据。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征兵工作先进典型的宣传,加大依法征兵的宣传力度,对那些屡教不改、拒绝和逃避服兵役的公民以及拒不履行兵役义务的单位,要在新闻媒体上进行曝光,并予以严肃处理。

  受计划生育、高校扩招、适龄青年流动量增大和价值取向偏移等因素的影响,江苏今年征兵工作与去年相比,任务有所增加,“征兵难”矛盾比较突出。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今年,省政府、省军区研究制定了一些加强征兵工作的措施,如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在全国率先建立大学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服兵役奖励金制度;下一步,省里还将制定义务兵优待金的具体标准,从政策措施上增强对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各级政府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市和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对征兵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尽职尽责抓落实。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为鼓励大学生入伍,《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规定在优待金之外可享受奖励金,这一制度为全国首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