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和顺镇隆重庆祝荣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0 云网

  尽管大雨滂沱,气温骤降,但是每一个来到和顺的人都兴致勃勃,连称这是"风调雨顺",是上天对和顺荣获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及2005年中国魅力名镇年度大奖两项殊荣的特别眷顾。

  11月1日,大雨中的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一片欢腾,和顺广场前,上百名和顺人在200多岁高龄的大榕树下载歌载舞,隆重庆祝和顺荣获"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和"2005年中
国魅力名镇年度大奖"。保山市委副书记段跃庆说,和顺的最终当选不仅是腾冲的光荣、保山的光荣,更是全云南的光荣,这也是保山241万各族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在今年全国十大魅力名镇评选活动中,保山市腾冲和顺镇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文化生态,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从参评的156个全国名镇中脱颖而出,荣获2005"中国十大魅力名镇"称号,这是云南唯一获此殊荣的小镇,同时又获2005年中国魅力名镇年度大奖,这也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小镇。

  腾冲和顺一向被誉为滇西高原的驿道商旅第一村,经过600年的岁月积淀,这里既有中国最早、规模最大的乡村图书馆,也诞生了大批精英,如缅甸四朝国师尹蓉、被英国女皇授予金质奖章的翡翠大王张宝廷,被孙中山誉为华侨领袖、民族光辉"的辛亥元老寸尊福,被毛泽东赞为"学者、战士、真诚的人"的哲学家艾思奇……和顺全乡1300多户,6300多人,侨居海外的和顺人几乎与此相当,编及欧、美、澳和东南亚、西亚地区,其中归侨和侨眷占全乡人口的80%。

  和顺风光古朴优美,白墙青瓦的古老村落被青山环抱,这里小桥流水、亭台阁榭,呈现出深厚、雅致的文化底蕴与和谐、博大的桃源风景。和顺人对和顺夺得两大殊荣备感骄傲,认为和顺名致实归、当之无愧;腾冲也将抓住这个机遇,通过和顺的影响力把腾冲建设成连接滇西、滇西南和东南亚、南亚的区域性国际旅游枢纽。(陈鹏)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