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征兵体检首日未见染艾涉毒 大学生多了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0 东北新闻网

  10%应征者乙肝和尿检超标 体重超标的不少 大学生多了三倍

  今报讯(记者孙振丽)“我盼着体检能通过,顺利入伍!”昨天是征兵体检的第一天,在东陵区参加报名的陈雷心情很激动。

  东陵区是全市征兵体检的首站,体检站设在东陵区中心医院。一天下来共体检应征
者97人,血检和尿检达标率90%。

  妈妈送儿子来锻炼

  在体检站,记者看到,一组一组的体检者排着队来往于每个体检室。

  “我们是一个村的,一起来报名。”来自东陵区的张贺笑呵呵地说,“一直向往做一名军人,现在年龄够了,报名前还照着镜子练习过敬军礼呢!”“孩子一直在‘温室’里生活,应该到军队锻炼一下。”陈雷的妈妈拉着儿子的手说。

  未发现艾滋和吸毒者

  “今年征兵体检除了正常的视力、五官、外科、内科等项目的检查外,还增加了艾滋病和有无吸毒经历的检查。”东陵区中心医院党支部书记曹世英说,“艾滋体检主要通过血检结果看有无病史,吸毒检查主要通过尿检结果来看。经过检测,有10%的应征者血检和尿检不合格,问题几乎都出在乙肝病和尿检超标,首日没有发现艾滋和吸毒病史者。”

  “想当兵要符合一些基本条件,比如,轻度腋臭可以,重度的不允许;允许色弱,不允许色盲;有文身的,虽然后来经过了处理,但如果有痕迹,也不允许。报名者中,超重的多了些。”

  欢迎高学历者来应征

  “报名工作从10月中旬就开始了,到目前为止总共有520人应征。”东陵区人民武装部的邹伟杰部长表示,“报名者中多是高中生和初中生,其中初中生有352人,大专生12人,剩下的全是高中生或同等学历的。报名的截止日期到11月5日,欢迎高学历的人员前来应征。”

  体检项目都检查完后,这只能算是第一关,要想真正通过体检,第二关就是应征者还需经过主检人员检查,主检人员主要由军区和医院的权威人员组成,能过主检这关,才算体检合格。

  相关新闻 A

  678名大学生报名

  今报讯(记者孙振丽)“我来自沈阳建筑大学,军人的崇高形象深深刻在我心中。”昨天,在大学生投笔从戎座谈会上,来自沈阳五所大学的学生代表表达出关于从军的理想。

  据沈阳市征兵办介绍,今年全市大学生报名参军非常踊跃,截止到10月31日,就已经有678名同学报名参军,是去年大学生参军人数的三倍还多。

  相关新闻 B

  计算机上考心理

  今报讯(首席记者王远)想当兵,心理可得先过关!昨天,记者在皇姑区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沈阳市将首先在皇姑区设立征兵心理检测试点,对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进行心理检测。

  在辽宁省武警总队医院,单独设立了一间心理检测室。心理医生将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在计算机上答题或同时进行心理约谈。为保护隐私,心理测试结果的原则完全保密,只对极少数征兵工作负责人公开。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