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群众满意为基点不断提高建议办理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实习记者孙)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前往丰台区海军军事训练大队驻地,督办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于均波强调,建议承办部门要以群众满意为基点,不断提高建议办理质量。

  因自备井水质达不到饮用水标准,驻地惟一通道路况较差,海军军事训练大队存在“吃水难”和“出行难”问题。年初的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郭养青提出“关于解决海军军事
训练大队‘吃水难’、‘行路难’问题”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这一问题。该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为由主任直接进行重点督办的建议。

  建议承办部门丰台区及市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投资数百万元,彻底解决了部队驻地的饮水难问题,部队出行难问题不久也将得到解决。督办会上,丰台区政府汇报了该建议的办理情况。郭养青代表和海军军事训练大队对建议的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于均波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向海军军事训练大队的广大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说,多年来,驻京部队为首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解决驻京部队实际困难、为驻京部队搞好服务是北京地方各级政府应尽的义务。

  于均波对建议承办部门的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依法履行职责、发扬民主、监督国家机关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和内容,各级政府要把办理代表建议提高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来认识,切实加大建议办理力度。

  于均波强调,要以代表和群众满意为基点,不断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要高度重视解决建议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要向代表解释清楚,取得代表理解。要认真贯彻执行法律、法规,依法严格建议办理工作程序。要突出重点,抓好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把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认真解决好。要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检查,在督办落实上下功夫。要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措施,加强对代表建议的检查和督办。

  副市长牛有成、海军参谋长助理杜景臣陪同参加了督办活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