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便民站 扬中基层站所以满意服务体现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扬中市基层站所将建设“群众满意工程”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检验标准,着力为企业和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并把评判权交给群众,以群众是否满意来检验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树立民本意识,积极扶贫济困。各基层站所将群众反映最为强烈、最迫切要求解决的突出问题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首要解决的问题。新坝粮管所在了解到种粮大户因缺少资金
、难以及时购买农资的情况后,发放了支农贷款10万余元,使30多个种粮大户及时购置了农药、化肥。西来桥镇卫生院开展“关爱弱势群体,送医下乡服务”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特困户、敬老院三老对象免费体检,并向特困党员发放优惠就诊卡。目前,各基层站所共结对帮扶弱势群体和贫困户416户,捐助各类钱物近10余万元。

  围绕中心工作,促进经济发展。先进性教育的最终成效要体现在促进发展上。各站所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围绕经济发展大局,找准发展瓶颈环节,多措并举、力促发展。地税局第一分局通过座谈走访,促成了宏达化工集团与丹阳双阳化工厂合作,解决硅橡胶原料氯甲烷问题,使宏达化工节约投资1000多万元开发氯甲烷新产品,降低了其原材料采购和运输成本。八桥镇农业服务中心在分析评议阶段,组织党员成立科技骨干小组,深入全镇畜禽养殖大户,帮助5个养鸡大户解决了扩大养殖规模的问题,并为兴农养殖公司提供了白鱼从种苗到成鱼的养殖技术,今年可向全市销售白鱼20万尾。兴隆镇农业服务中心在征求意见时得知正坤食品厂咸秧草食品苦于原料供应不足,难以发展壮大后,及时为企业落实了百亩种植基地,此外还积极帮助盘活东福村原华厦养殖厂,引人引资,建成了集旅游观光、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开发园,该园目前已被命名为镇江市农业科普示范园。

  紧扣工作职能,服务基层群众。各基层站所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充分利用职能优势,把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体现在为基层和群众真心诚意做好事上,让群众满意,使群众受益。新坝农业中心深入开展了“三进三为”活动,进村、进企、进家庭,为村集体经济壮大出点子、为企业发展献良策、为困难家庭脱贫尽力量。组织技术人员下乡指导近千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举办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农民300余人次,牵头成立了4个专业技术协会,吸收会员280余人,提高了农民的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八桥广电站开展“创三新、增三率”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有线广播通响率从87%增长到91.8%,有线电视入户率从28.75%增长到35%。油坊镇财政所在一年一度的水稻直补款发放过程中,将10名党员分成两个小组,每天凌晨5点就进村入户,利用10天上班前的时间,将一张张存折亲手送到农民手中,被农民一致称赞为“农户的贴心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