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洽会首日59个项目签约 引外资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15 石家庄日报

  项目涉及总金额5.06亿美元和36.2亿元人民币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昨天下午,在人民会堂一楼大厅隆重举行了2005’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我市59个项目顺利签约,其中外资项目合同、协议35项,内资项目24项。市领导吴振华、吴显国、张振江、王长敏、李宏英、朱浩文、张殿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的35个利用外资项目,总投资5.06亿美元,协议外资2.86亿美元。其中,总投资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7项,总投资4.79亿美元,协议外资2.64亿美元。

  备受关注的张石高速公路项目终于“尘埃落定”,市交通局与北美能源交通发展基金(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手合作,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石家庄参与京津冀都市圈经贸合作的能力。

  河北永泰化工有限公司与美国佛斯佛化工国际集团公司在藁城市合资建设河北永泰-柯瑞特化工有限公司,总投资1482万美元,协议外资445万美元;美国奥斯达制药有限公司并购河北奥星药业有限公司股权项目,总投资2184万美元,协议外资524万美元;河北正元化肥有限公司与香港联邦企业有限公司在灵寿县合作建设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1358万美元,协议外资340万美元。

  签约的24个利用内资项目,总投资36.2亿元人民币,引资31.7亿元。其中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9个,总投资24.5亿元,引资22.7亿元。投资较大的项目有: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在元氏县独资建设年发电1.3亿度生物质能热电厂项目,总投资3.6亿元人民币;北京国泰华信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新乐东方热电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新乐东方热电有限公司二期供热扩建项目,总投资4.55亿元人民币,引资3.1亿元人民币;河北圣地牧歌进出口有限公司在高新区独资建设年产150吨精梳无毛绒项目,总投资1.33亿元人民币,引资1.33亿元人民币;浙江省义乌市东宇物流有限公司独资建设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引资1.6亿元人民币等。

  另外,吉林大学与井陉县钙镁行业协会签订了功能型超微细改性碳酸钙技术转让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