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0平方米两层楼硬“片出”4层旅馆20多个房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16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贾晓东)一位残疾人,硬是把240平方米的2层楼改造成480平方米的4层楼,并大大小小隔了20多个房间。

  旅店准备开业,消防、公安、行政执法多个部门的“掌门人”来磨嘴皮子。

   小旅店2层变4层

  9月初,残疾人李辉(化名)租下北站附近龙升花园北侧的网点,准备开旅馆。为了充分利用这240平方米的房子,李辉投资数万元,用钢筋铁板将两层楼硬是隔成4层楼,而且拐弯抹角地间壁出20多个房间。

  就在旅店大兴土木时,被消防人员发现:“作为特殊行业,内部改造和装修必须经消防部门审批。”北站消防科立刻上报,并说明该旅店的潜在危险。

  “掌门人”出马

  两天前,一块名为“舒乐旅社”的红色牌匾挂在墙上。

  昨天上午,由金融商贸开发区管委会隋主任牵头,开发区公安分局韩副局长和常副局长、沈河行政执法分局新北勤务区武斌中队长、北站消防科刘科长、开发区工商局张局长一起来到龙升花园。

  记者看到,2楼和3楼的走廊高不到1.5米,宽不到半米。出入必须低头侧身才行。

  这时,一辆助力车停到旅社门前。下来的残疾人就是业主李辉。

  仨小时“嘴斗”

  “房间改造没手续,这样开业很危险。你看看,没有一个消防通道,万一起火,无法逃生。”公安分局韩副局长说。

  “我知道,我就怕失火,所以每层的隔板都用钢板。”李辉强调。

  “那要是遇到电击呢?整个楼就成了导体,到时候更糟。”

  劝说解释工作整整进行了3个小时,最后李辉同意,旅社内部重新改造,重新审批,拆除牌匾。

  离开时,几位负责人分别留下自己的手机和办公电话,“你腿脚不方便,有什么问题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过来找你。”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