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料”盖房炉灰渣压塌房顶 30分钟一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0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高赢)还没盖好的仓房倒塌,3人被埋,1死2伤。

  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沈阳市东陵区高坎镇旧站村一居民家院内。

  碗口粗房梁被压折

  现场是一个近2亩的农家院,院中心有一个约20平方米的房子已经塌陷,一根碗口粗的房梁折成两截,五六个村民正在清理现场。

  据邻居王阿姨说,事故发生后,植物园、辉山两个消防中队到场救援,不到半个小时,就把埋在底下的3个人扒了出来,两人被送往抚顺,一人被送到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在事故现场可以看到,后盖的房子都是用红砖搭砌,房顶都是用碗口粗的房梁支起,上面再支上木板,木板上铺了一层油毡纸,村民为了保暖在油毡纸上堆上厚厚的一层炉灰渣,再用水泥将房顶砌上。

  下雨加重炉灰重量?

  王阿姨说,被埋的3人,是院子的主人老徐和他妻子,另外一人是来帮忙的,姓邢。“老徐和他老婆当时就被砸昏了,那个老邢伤得更重。”

  一名中年男子用手抓起落在地上的炉灰渣捻了一下说:“炉灰渣是湿的,一定是前两天下雨,加重了炉灰渣的重量,把房梁压折了。这个房顶的炉灰渣放得太多了。”

  老邢的家属也来到现场,“这里的平房是铁路的宿舍,住着一些铁路的巡线员。”

  盖仓房用二手材料

  记者在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房主人老徐。此时,他已经清醒过来,坐在医院的走廊里,头部被包扎起来。

  老徐的妹妹对记者说:“他现在很闹心,不停地问我那两人的伤势。”

  据村民透露,为减少成本,老徐院子里盖简易房用的红砖和房梁都是二手的。而且,这个情况不仅是老徐家,旧站村大部分村民盖的仓房都是用二手材料。

  到晚上7点50分,记者接到抚顺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消息,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帮忙盖房的老邢已经死亡。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