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立案调查“低保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2 新文化报

  “社区主任给自己办低保?”续

  新闻回放:辽源市民倪妮(化名)反映,龙山区东吉街道一刘姓社区主任以他人名义,为自己和儿子办理了低保金,对此,该主任予以否认。辽源市龙山区纪委直接调查此事,省民政厅将责成专门人员对此事进行核查。10月27日,辽源某社区原主任向本报揭低保内幕,说很多社区干部都为自己办了低保,且办理时没什么阻力。

  本报辽源讯(记者 赵春刚) 经过辽源市龙山区纪委调查,社区主任违规办低保涉嫌违法,11月1日上午,将此案正式移交给辽源市公安局东吉分局,警方已开始立案调查。同时辽源市民政局也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低保核查工作。

  11月1日上午,龙山区纪委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区纪委调查,社区主任违规办低保已经超出了行政处罚范围,已将案件移交给辽源市公安局东吉分局,并将所有涉案人员的相关材料都交给了警方,警方已开始对此案展开调查。该负责人称,由于案件尚未明了,涉案人员的身份、数量及相关材料在侦查阶段仍属于机密,不方便向记者透露。他说,区纪委对相关人员的处理也要依据警方的调查结果,对违纪人员一定要严惩,绝不姑息。

  昨日上午,辽源市民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区民政局对区内低保户进行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市民政局低保办主任张德艳说,民政局每年都会对低保工作进行检查,此次要求对市区低保工作全面检查,并由市民政局抽调干部对市区低保工作的核查情况进行检查,以期能及时发现低保中存在的问题。(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